close

在蘭蘭生活的加州小鎮上,居民們大都是墨西哥人和高加索人,唯一的亞裔小社區也是日裔的,在學校,蘭蘭是班裡唯一的亞洲人。

蘭蘭聽不見。4歲時,她被診斷患有雙側感音神經性聽力障礙,她學習瞭手語,付出瞭幾倍於同齡人的時間和精力在學習上。

後來,蘭蘭考入加州大學運動機能系,輔修溝通障礙——聾人研究,去年,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,如今正攻讀加州大學理療博士學位,希望將來成為一名出色的醫生。

都市快報和浙江省公安廳聯合推出快找人公益平臺

同學中有些人嘲笑她的聽力缺陷和眼睛顏色,進瞭高中和大學,有的同學的問題讓蘭蘭覺得尖刻刺耳:

和留學美國的杭州姑娘有血緣關系

兒童喝滴雞精|兒童喝滴雞精推薦媽告訴她,她是從中國領養的。

蘭蘭在中國隻有幾天時間,7月18日就要回美國瞭,親生父母抓緊一切時機想著把遺失的那份愛補償給女兒。親生爸爸拉著她去買衣服,當女兒和我們用英文交流時,他一臉自豪,“我女兒是傢裡學歷最高的”。

曾是班裡唯一的亞洲人

但身份的缺失、身體的缺陷,一直是蘭蘭的困擾。

“我想告訴他們,我一直在思念他們,我想知道當年他們為什麼離開我,我也想告訴他們,這些年我的成長經歷……”

酒店房間門開瞭,先進來的是弟弟、姐姐,再是爸爸媽媽……他們抱在一起,眼淚完全停不住。

小鄭聽說蘭蘭的故事後,馬上和國內的媽媽聯系,因為“我聽媽媽說過,外公傢以前就是在蘭溪”。

“你根本不是真的中國人,因為你沒有中國父母。”“你竟然不懂中文?”

煙花在夜空中絢爛綻開,我想起曾問過蘭蘭,“如果能找到親生父母,你有什麼想對他們說的?”

今年2月,蘭蘭通過美國的一個DNA檢測社交網站,發現在美國留學的杭州姑娘小鄭和她是三代以上遠親的血緣關系。

離開親生父母懷抱23年後 她在杭州終於與親生父母擁抱在一起

小鄭媽媽也是個熱心人,專門托人去老傢打聽。她說,和自己有血緣滴雞精喝法|滴雞精怎麼喝關系的親戚要麼是蘭溪黃店鎮王傢村,要麼就是王傢村近百年外嫁女兒的後代,這樣一來,蘭蘭找到親生父母的范圍縮小瞭……

“謝謝你們把我們的女兒培養得那麼好!”蘭蘭的親生父母給她送上鮮花,“謝謝”兩字夫妻倆說瞭一遍又一遍,或許這兩個字裡承載瞭太多他們的復雜心情。

7月15日早晨,我們也趕到酒店,蘭蘭和養母邊吃早餐,邊等著親生父母來接,她跟我們分享她的心情,特別緊張,也很期待……

親生爸媽看起來老實本分,說:“我們也一直在找你。”

7月15日,在離開親生父母懷抱23年後,蘭蘭在杭州與親生父母擁抱在一起。

她意識到,自己丟失的不僅僅是血緣的傢庭,更是她的文化、歷史、語言和社群。

“我是從你的肚子裡出來的嗎?”3歲時,美國加州的蘭蘭問媽媽。

蘭蘭的養父母都是教師,在蘭蘭5歲和12歲時,養父母從香港先後收養瞭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。五口之傢,雖然互相之間沒有血緣關系,但彼此相親相愛。

蘭蘭曾兩次到中國尋親,她想要找回生命中缺失的部分,想要回中國找尋親生父母和傢人。

她還希望,自己有一天回到中國,為中國的孤兒院和社區提供志願服務。

從那以後,她很好奇自己的親生父母的一切:

她的童年也因此蒙灰。

5月,消息傳來,在王傢村有一戶傢庭的二女兒和蘭蘭的情況相似。快找人幫他們聯系做瞭親子鑒定,比對成功。

23年後的擁抱

這次,蘭蘭回到中國前,已和親生父母一傢人通過微信聯系上瞭,大傢一傳照片,哇,長得好像!

原來,蘭蘭的傢人就在蘭溪,父親做建築工人,她還有1個姐姐和1個弟弟,姐姐是辦公室白領,弟弟還在上大學。

7月14日晚上11點多,坐瞭20多個小時的飛機和1個多小時的火車後,美國養母陪著蘭蘭一起到杭州住瞭一晚,第二天一早,她的親生父母趕來接她們回蘭溪。

首席記者 楊麗 記者 黃捷

那些話深深地傷害瞭蘭蘭。

他們是怎樣的?他們還活著嗎?他們是否愛我,他們過得好不好,健不健康?我有沒有親生的兄弟或姐妹?我和他們長得像不像?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不要我瞭呢?是因為我聽不見嗎?

蘭蘭的養母在一邊,靜靜地看著,也哭瞭。

竟是三代以上滴雞精價格|滴雞精價格比較的遠親

蘭蘭說自己“像是在夢裡一樣”,她覺得自己很幸福,她擁有兩個媽媽兩個爸爸的愛,“我擁有的是雙重的愛!”

蘭蘭哭瞭。

7月16日是蘭蘭生日,也是她親生母親的生日,晚上,傢裡搞瞭一場傢庭聚會,蛋糕、祝福和煙花,村上幾乎所有的人都趕來看,“這一切太神奇瞭!”

美國女孩蘭蘭和留美杭州女孩DNA一比對

今年1月,蘭蘭找到快找人,想尋找親生父母。

看著蘭蘭依偎在爸爸懷裡,眼眶一熱,23年後的擁抱並不晚。
arrow
arrow

    sgo200km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